close

詐騙女神封面.jpg  
『世俗的既定偏見,都可能是妳的最佳武器。』

詐騙女神 │ The Hustle

導演: 克里斯艾迪生
演員: 安海瑟薇、瑞貝爾威爾森

那天驚訝的發現我竟然已經有長達兩個月沒有進戲院看電影──對,推掉試片、就連金馬奇幻影展都因為三月太忙而連手冊都沒看的程度,這件事情其實讓我自己覺得蠻意外的,所以當這周剛好找到一個時間去戲院時,也不管《詐騙女神》的評價其實還蠻兩極,就決定要進戲院重溫一下「大螢幕看電影」的感覺!
2.jpg  
看到《詐騙女神》這樣的片名,我想有很多觀眾都會立刻讓我想到《瞞天過海:八面玲瓏》,畢竟也剛好是安海瑟薇有出演的作品;但或許正是因為如此,很多觀眾會對這部作品有些方向錯誤的預期,而那是我覺得很大程度上,會讓觀眾可能產生失望的原因。因為在《詐騙女神》裡,並不是那種近乎華麗而「幹一票大的」騙局,反而是很日常的小詐騙(我是說相較之下),不管是潘妮的網路詐騙、又或者是喬瑟芬在賭場內有點像是偷天換日的方式來騙取價值不斐的珠寶,這些硬要相較於《瞞天過海:八面玲瓏》來說,好像相對無傷大雅的小型詐騙,而她們以此為「職業」。

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我覺得「詐騙」這件事情在《詐騙女神》中,比較像是一種人物背景、職業的設定,真正的本質,其實好像是在講兩個女人之間的友情,亦敵亦友的。
3.jpg  
有點不打不相識的在一趟火車上識出「同行」,進而在潘妮被騙上當之後,發現人外有天,而眼前的喬瑟芬就是箇中好手,更讓她在看見了喬瑟芬擁有的生活之後,立志要拜師學藝。可就在那些荒謬的訓練過程、甚至是那極其戲劇化的騙婚之後,「分贓不公」的制度,讓兩人正式決裂,進而踏上了競爭之路。同樣不服輸的兩人,以一次詐騙作為競賽、以科技業億萬富翁為目標,兩人各出奇招,騙錢、也騙情。

兩個「詐騙女神」的競爭顯然是這個故事中最精彩的一環,甚至我覺得風采強過於「詐騙」本身,兩人互別苗頭、你來我往的過程,不光是讓觀眾期待一而再地翻轉,又同時會因為演員之間誇張的面部表情而忍不住哄堂大笑。甚至會有一種,不到最後,真的猜不出來結局會是什麼走向的有趣感。
1.jpg  
就這點來說,「喜劇」本身是做得很足的,起碼我在戲院裡度過了很快樂的94分鐘。

而或許因為本身詐騙就不是一個值得推崇的行為,且在故事裡也並沒有太大幅度的去描繪所謂的「女力」(這點倒是我覺得似乎有一點被刻意削弱的感覺?前期是有出現的,後來好像就越來越薄弱),因此反而會讓人覺得最後的翻轉,又或者是道德感萌發的戲劇轉折,儘管算是有讓觀眾感到意外、震驚的成分──但我覺得其實不算太過難猜,且我自己覺得是戲劇考量居多。
4.jpg  
從開始到最後,沒有太過道德魔人的去評價什麼,或者在最後有什麼改過自新的俗套路線,算是我自己最為慶幸的一點,畢竟,娛樂性如此高的電影,實在不需要有太過說教性質的結尾──而就某種程度上,這幾乎可以說是一種開始、找到夥伴的契機,如果後續還有值得發展的故事,要經營續集似乎也不是全然不可能的文本。只是,我還是覺得這就是很典型的喜劇──會是娛樂性很高的作品,但是硬要說起來沒什麼主軸,笑完就好、不太會留下什麼。我會覺得蠻可以進去放輕鬆一看,可是要我真的推薦,好像也不到那種程度的感覺。

最後,不得不說,我私心覺得安海瑟薇在這部裡的髮妝都很美啊。

圖片來源:網路
✩ Follow Me on 粉絲專頁 │ Instagram

 

文章標籤

詐騙女神 The Hustle 安海瑟薇 瑞貝爾威爾森


本文引用自: https://hany509.pixnet.net/blog/post/119560402-%E3%80%90%E9%9B%BB%E5%BD%B1%E3%80%91%E8%A9%90%E9%A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